深入西部 健康扶贫——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西部行走进宁夏同心县
发布日期:2019-11-01 15:51:4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响应中华医学会关于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助力健康扶贫,9 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谢幸教授的带领下,分会副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梁志清教授,分会常委、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哈春芳教授,分会秘书长王新宇等一行9人,分别从杭州、济南、武汉、重庆等地汇聚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同心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多民族居住的地区。基层医务人员长期缺乏高水平的规范化培训。当地百姓和医务人员对专家们的到来充满了期盼,同心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汉俊表示:“从来没有这么高级别的专家来到我们医院!”简洁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短短一天时间共接待门诊患者60余人,开展腹腔镜手术5台,宫腔镜手术5台,阴道镜2台。专家术中识别了1例子宫肉瘤,及时改变术式,实施了根治手术,也避免了使用镜下分碎可能导致的肿瘤播散。当天下午,四位专家做了4个专题报告,并进行互动答疑,专家们的精彩演讲让当地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给当地医务人员送去了实用可行的专业知识和手术技能,也为当地老百姓切实解决了病痛,对当地妇科肿瘤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专家们也深深感受到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也被当地老百姓的淳朴所感动。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帮助西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实事、办好事。(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9期)


会议现场

专家为当地医务人员作专题报告

专家在门诊为当地患者看病

  专家为当地患者进行手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