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13 10:16:37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浙江省医学会 浏览次数:

1月12日,浙江省医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平,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真,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主任孙雍容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自全省各地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平主任指出,浙江省医学会是推动浙江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肯定了一直以来学会为浙江省医学人才的培养成长、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浙江省医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的建设, 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造浙江医学高峰、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激发学会自身建设的新活力,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胸怀,加快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术组织。

郑金平书记肯定了浙江省医学会在坚持改革创新、面向前沿科技及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会凝心聚力,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服务浙江省创新发展战略和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张真副局长在致辞中也肯定了浙江省医学会的各项工作,认为学会为党和政府搭建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郑树森院士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华医学会发来的贺信。浙江省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李兰娟院士作浙江省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浙江省医学会章程》。

浙江省医学会聘任了117人为第一批资深专家会员,他们曾在学会担任会长、副会长、主委、副主委,年龄均在75岁以上。浙江省医学会向特邀资深专家会员代表郑树教授、丁德云教授、陈昭典教授、吕世亭教授、高志杰教授、林茂芳教授、徐玉兰教授和徐佩莲教授颁发了证书。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53名、常务理事37名。浙江省科协主席姚克教授当选为浙江省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担任名誉会长。大会选举产生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建安、叶再元、吕帆、张南芬、周蒙滔、郑树森、骆华伟(驻会)、黄东胜、梁廷波、蔡秀军。

姚克会长发表讲话。他表示, 浙江省医学会八十六年的发展所收获的宝贵经验是凝聚全体会员的根基所在,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根据各级领导提出的殷切希望,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凝心聚智,秉承鼎新,努力把浙江省医学会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会员凝聚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优秀现代科技社团。姚会长宣读了“浙江省医学会关于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倡议书”。动员全体会员及会员单位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并实施扶贫项目,尤其是健康扶贫项目,学会要发挥专业带头作用,营造氛围、精准施策,在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中不断扩大战果。


浙江省医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主席团合影

为资深专家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2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