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西部促发展 健康扶贫下基层
中华医学会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千人计划走进新疆喀什
发布日期:2019-07-01 15:32:54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记者 左舒颖 通讯员 贾丽冰 王丹 毕胜 浏览次数:

  为提高西部地区急危重症患者诊治水平,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推动健康扶贫深入西部地区,5月31日—6月1日,中华医学会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重症医学送教下基层学习班在新疆喀什举行。学习班由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和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办, 新疆医学会协办。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杜治琴,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管向东教授, 新疆医学会副秘书长王效杰,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凯赛尔·阿布都吾普尔,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主任吕亚雯参加了活动。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 针对当地基层的实际需求,学习班邀请了国内知名重症医学专家对南疆各县级医院的基层重症医学相关医务人员进行授课、答疑互动与技能操作指导,课程包括了针对基层医疗的“中心静脉导管:液体复苏中的应用价值”“血流动力学监测:如何进行?”“容量管理的原则和方法”“如何做好ICU的感染控制”等课程。专家们还前往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麦盖提县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查房指导,从临床思维的循循善诱到诊疗方案的规范制定,专家们悉心指导,基层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对急危重症学科的认识水平,还拓宽了思路,树立了信心,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


杜治琴副秘书长开幕式讲话

专家查房指导

专家查看患者病情

专家授课

学习班全体合影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2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