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6 16:03: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中华医学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做出部署。学会领导班子各位同志认真完成党章党规学习任务,逐段逐句重温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通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摆1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检视分析,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各位同志逐一严肃认真地作检视分析发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的措施,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克己自省、揭丑亮短;同时,相互提醒,共同交流学习感受。通过彻底的对照检查,大家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查摆和解决问题措施突出针对性实效性,成效明显。

李国勤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各位同志检视的问题,充分对照党章、《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紧密结合学会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既有理想信念,也有分管工作,更有对学会发展和班子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充分展现了学会党委全面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短板的决心信心。学会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与学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落实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