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中国声音 提出专业建议——中华医学会代表团出席世界医学会第71届全体大会暨第215—216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 14:25:1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文/韩静 王丽 左舒颖 通讯员/赵伟立 刘欢 司壮丽 浏览次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医学会第71届全体大会暨215—216届理事会会议于10月26—3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正式注册的参会代表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医学会,线上参会代表近200人。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世界医学会理事张抒扬等中华医学会代表团成员在北京会场以网络参会的形式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包括财务与计划委员会会议、社会医学事务委员会会议、医学伦理委员会会议、理事会全体会议和全体大会五部分。

中华医学会专家参与了专业技术议题并积极发声,对《渥太华宣言》《社会决定因素》《医生与商业企业的关系》等涉及临床、公共卫生、卫生与贸易、医学伦理议题的决议性文件或声明提出专业性建议,纷纷被外国医学会认可并获得会议批准。中华医学会报名志愿加入《远程医疗技术》决议审议工作组。中华医学会参与全球卫生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并贡献了中国智慧。

中华医学会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作用,积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本次大会上,中华医学会代表团及时稳妥地应对涉我敏感问题,用事实正面回应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近年取得的成就,挫败某些外国医学会抹黑中国的图谋;阐明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线,澄清理事会报告中误导性言论;代表香港医学界发声,澄清世界医学会涉港不实报道;坚决反对涉疆决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华医学会顾法明、郭伟华、姜永茂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学分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和中国卫生法学会的专家。(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0年第35卷第21期)

北京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