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六医检验 共抗新冠疫情
发布日期:2020-04-01 16:43:28 来源: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 作者:武汉市第六医院检验科 余慧娟 浏览次数:

  曾经繁华的街道,如今人烟稀少,所有武汉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期盼:新冠肺炎疫情尽快结束。带着这份期盼,每个热血的人都努力为抗击疫情、守护美丽江城,默默地发光发热。武汉市第六医院(六医)检验科的成员们也一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作为医者的使命担当。

  新冠之下现真情。从得知六医成为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那刻起,检验科就立刻进入紧急备战状态。科室张主任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紧急新冠肺炎院感知识培训,亲自为上发热门诊班的同事穿防护服,按照指定路径送去上班地点,像父亲一样关怀着大家,让夜班组的同事倍感温暖,即使是奔赴一线“战场”,内心也底气十足。同事之间更是相互关怀,换班时都会提前去接班,只为让值班的医生赶紧休息。我真心为拥有这样一个爱意爆棚的集体而自豪!

武汉市第六医院的外景


  危难之时见担当。发热门诊的检验人员承担着为患者留取核酸咽拭子的重担,众所周知,这是一项极其危险的操作,说心里话,没有谁不怕的,可是医者的使命在时刻提醒着大家。在经历短暂培训后,夜班组的成员们义无反顾地接受了这项挑战,并出色地完成了每日门诊患者核酸咽拭子采集工作。

奔赴发热门诊采样的“95后”同事

 

  细微之处显身手。收到开展核酸检测通知的第二天,在张主任的积极动员下,科室迅速成立了核酸检测四人组。起初面对仪器出结果慢、标本量大等问题,张主任积极协调,采取门诊标本核酸检测四人组完成、病房标本送检疾控中心的方式,圆满完成每日标本检测任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核酸检测四人组不断更新思路,采取两个实验室同步扩增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检测量由每日只能完成接近200个增加到可以完成将近400个。

核酸分类编号工作

 

  同心六医检验,共抗新冠疫情!六医检验人用爱作为对抗新冠的盾,用担当和技艺作为攻击新冠的刀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看到武汉恢复往昔的热闹和繁华。

   (文/武汉市第六医院检验科  余慧娟)

  (供稿: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