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5:03:02 来源:中华医学会纪检监察室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学会纪委书记顾法明传达学习了7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学会党委书记李国勤讲话,对下半年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纪检委员,各部门、二级法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饶克勤主持会议。

李国勤书记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学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学会事业创新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李书记对2019年以来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肯定。围绕做好2020年下半年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从思想政治建设着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认真践行党章、党规及各项纪律规定,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会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对照《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意见表》,切实落实责任。落实《中华医学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规范》,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

三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正风肃纪。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学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中华医学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等廉政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方面,要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要注意梳理总结学会近年来权力运行风险点防控措施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特别是A级风险点。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学会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和刚性约束。

五要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平台宣传作用。坚持不懈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以案释纪、警钟长鸣。采取多种方式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宣传革命前辈、优秀党员先进典型的家风家训、家庭故事,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在重要时间节点推送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六要加强纪检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纪检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提升信访办理质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加强自我监督,坚决解决“灯下黑”问题。

李书记要求,学会各支部(总支)会后要将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委党组以及学会的具体部署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在安排学习活动时,要紧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党课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