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用心护心,共护心脏健康
发布日期:2020-09-29 16:25:45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全世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2020年世界心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用心、护心”。《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指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0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肺心病500万,心力衰竭890万,风心病250万,先心病200万,下肢动脉疾病4530万,高血压2.45亿。面对如此庞大的心血管疾病人群,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为了降低日益加重的心血管疾病负担,一方面要提高医疗水平,改善医疗质量,加强对心血管危险因素的控制。同时应在全体民众中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健康饮食,规律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等。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组织委员和全国心血管界同道,通过义诊、宣教、演讲等多种形式,宣示我们对心脏健康的承诺:从我们自身做起,成为心脏健康的坚强卫士;促进各行各业的人,关心、承诺、有勇气面对心脏健康;从尖端心脏病学研究,到心脏保健的专业人士,到每个应关注心脏健康的普通人,我们要真正成为“用心、护心“的英雄,保护我的心、你的心、我们所有人的心!到2025年,我们的目标是减少25%心血管疾病患者过早死亡。

  在“9.29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特别邀请心血管领域13位资深专家呼吁大家保护心脏,用心护心!
















  欢迎各单位下载使用2020年世界心脏日主题海报图片:世界心脏病日.zip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