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赴河南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10:51:4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一行在郑州与河南省医学会同仁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研讨活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河南省医学会会长阚全程,河南省中华医学会现任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等专家参加了座谈。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在听取了河南省医学会和与会专家的发言后表示,对于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华医学会将积极回应,推广经验,成果共享;同时也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齐心协力推动中华医学会的高质量发展。建议以河南的优势学科为突破口,培育一批河南特色、具有国家水平的学科;以医学信息学分会等四个分会为代表,纵向、横向开放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各自的样板,做到信息共享互认,做实做牢并形成可复制化的工作模式,实现中华医学会和地方医学会、专科分会、会员的良性互动,形成学会新的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

  河南省医学会会长阚全程讲道,河南省医学会成立于1932年,是河南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家技术资源丰富的学术团体。在新一届中华医学会理事会的大力帮助下,河南省医学会不断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在会员管理、委员考核、健康帮扶、信息化建设和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阚全程会长感谢中华医学会对河南医学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对河南省医学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人员配备、科研项目、继续教育、资金保障、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将不断加大对学会的支持力度。

  座谈会期间,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对河南省医学会的工作做了介绍:河南省医学会承担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设立的河南医学科技奖的具体工作职责;作为河南省卫生健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了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名医、县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等人才评价和项目评审工作;以河南医学网为载体,构建了组织管理平台、学术会议管理平台、继续医学教育平台等8个平台22个信息业务系统,实现了会员管理、委员考核评价管理、继续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卫生人才等信息化管理等。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主任委员段广才,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杰结合各自专业实际,立足促进学科发展,重点围绕专科分会委员会扩容、学组建设、会员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学科之间融合发展等做了发言。(文/ 韩静 相关资料由中华医学会办公室提供)(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1年第36卷第20期)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