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沛会长会见国家医保局领导
发布日期:2021-06-24 15:22: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在中华医学会会见了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并就开展DRG付费国家试点临床论证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


  赵玉沛会长在会见中表示热烈欢迎李滔副局长一行,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华医学会接待来访领导。赵玉沛会长指出,过去大家对中华医学会主要职能的印象是学术会议和期刊杂志,但实际上各级领导对学会寄予的希望很多,特别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术团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作用,所以此次会见具有特殊意义。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向赵玉沛院士当选中华医学会会长表示祝贺,向中华医学会以往对国家医保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华医学会一如既往提供学术支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随后,国家医保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就医保政策制定、医保基金监管、医疗机构医保管理等进行了介绍。

  赵玉沛会长在总结中指出,中华医学会与国家医保局应探索建立长效的合作工作机制并实现双赢,也期待未来双方共同携手产出更多研究成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医保局黄华波、段政明、蒋成嘉,北京市医保中心郑杰,中华医学会李国勤、饶克勤、郭伟华、杜治琴等同志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