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14:23:03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5日,中华医学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向35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中华医学会会长、理事会党委书记赵玉沛院士,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全体在职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秘书长王健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5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的颁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华医学会历经百余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无不凝结着以老一辈党员为代表的学会人的薪火相传、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会上,王健副会长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赵玉沛会长为张翘等学会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亲切合影。青年党员向老党员敬献鲜花。35位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99岁,最小的69岁,党龄最长的达75年。他们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学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李德霖同志发言,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的培养教育下的成长经历,抒发了对党的坚定信仰。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现场


对“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中华医学会党委决定对2020—2021年度学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会上,王健副会长宣读了有关决定,朱健军等15名同志荣获“中华医学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赵雅玲等4名同志荣获“中华医学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会第三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荣获“中华医学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会党委委员为“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牌。

共产党员代表孙伟同志、党务工作者代表齐文安同志、基层党组织代表赵雅玲同志分别发言,表示将向老党员学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为学会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两优一先”表彰现场


传承精神力量 把百年学会建设得更好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李国勤在讲话中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获得纪念章的各位老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为学会的建设发展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向老党员们的致敬,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华医学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老党员们初心如一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从老党员们身上传承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挑重担、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把百年学会建设得更好。

李国勤书记强调,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领导下,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融入学会的改革发展。要团结引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标国家需求,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导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切实履行起“四个服务”责任,为学会不断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文/王丽 图/左舒颖)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1年第36卷第12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