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6 15:00: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益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等出席会议,为2022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奖代表颁奖,并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共评选出92项获奖项目,其中医学科学技术奖共80项,包括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8项;卫生管理奖1项;医学科学技术普及奖2项;青年科技奖7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人;卫生政策奖1人。

中华医学科技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始终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23年来共奖励1827项优秀成果,获奖成果代表了我国医学科技的领先水平,充分体现了中华医学科技奖在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科技人员推动医学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华医学会自2007年起从获奖项目中择优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提名104项,获奖45项,其中1项成果荣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实现医药卫生领域特等奖零的突破,提名的创新团队荣获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创新团队。目前中华医学科技奖已经成为医药卫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获得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以及国家科技奖励办等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受到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可。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华医学会高度重视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奖励工作,将其列入《中华医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暨第二十六届理事会五年工作规划》,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成立中华医学科技奖第五届评审委员会领导小组,为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规范化运作保驾护航。中华医学会将继续发挥好中华医学科技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引领更多的医学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