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召开第二十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15:59:15 来源:中华医学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8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成立整两年之后,第一次线下召开常务理事会。会长赵玉沛,副会长李五四、李清杰、乔杰、陈赛娟、尚红、郑树森、高福、赫捷、王健、李国勤、李为民、封国生,监事长张伯礼,学会党委书记周明坚以及常务理事、监事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玉沛会长主持。

赵玉沛会长首先转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对本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期望中华医学会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术工作、期刊与出版、医学科普、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港澳台事务、医学人文与学风建设、组织工作等六个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进行了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设立专家委员会是理事会一直以来的传统,旨在充分发挥专家主动性、创造性和建设性的优势,有力促进理事会专项工作开展。各专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履职尽责,发挥各自专长,积极协助理事会做好专项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学会发展,在服务理事会科学决策,服务学会会员,完善学会管理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常务理事、学会副秘书长杜治琴同志汇报了《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修订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修订稿)。

常务理事、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同志汇报了关于举办2023年中华医学会学术年会的初步设想,与会常务理事围绕“如何创新办好2023年学术年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在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展示中国医学最新进展和成就,提炼共性话题、吸引会员广泛参与、促进可持续发展,办出学会特色、展现中华医学会独特功能和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张伯礼监事长作了会议总结。

会议要求,学会办事机构要认真研究常务理事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同时学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2023年的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常务理事时隔两年再次齐聚一堂,深谋发展大计,共襄发展伟业,吹响了中华医学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角。中华医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学术创新引领、不断增强自身发展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

赵玉沛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