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华医学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13:44:08 来源:中华医学会党群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委党组二十大后首轮巡视工作安排,2024年2月19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进驻工作动员会。会上,委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杨威作巡视动员,委党组巡视办主任杨建立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周明坚作表态发言,中华医学会秘书长、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会议。

杨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开展内部巡视,是加强被巡视单位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内部治理和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委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委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巡视主要任务,充分运用巡视工作方法,认真受理干部群众信访,推动委党组二十大后首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确保巡视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杨建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监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相互监督,共同完成好委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

周明坚同志表示,中华医学会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委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认真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巡视成果为医学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张晓红、高学成和全体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成员,委党组巡视办和人事司有关同志,中华医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法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党群办、纪检监察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室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巡视,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将在中华医学会工作一个半月。巡视工作期间,设立了专门信访举报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1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巡视办转第一巡视组,电子邮箱:xsz13051273770@163.com;举报电话:13051273770(受理时间为8:00-18:00),并分别在东四和宣武办公区设置了意见箱,受理干部群众信访举报。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华医学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