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医学会在南京成立医事法学分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09:44:28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江苏医疗纠纷防范处理工作,经江苏省医学会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江苏省医学会于2019年4月10日在南京召开医事法学分会委员会成立会议。它的成立标志着江苏医事法学工作迎来了又一个新的起点。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医事法学分会委员会。江苏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中心蒋士浩当选为现任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医鉴办江涛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司法鉴定所仇永贵、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张志湘、江苏大学附属江滨医院徐晓峰、无锡市医学会徐智慧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本届委员会成员由省、市医学会医鉴办岗位,司法鉴定机构专家,江苏省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专家,医院医患沟通办公室岗位,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岗位,法学专业,医疗责任保险专业人员等组成,人员组成界别和结构较为合理。

新任主任委员蒋士浩表示,医事法学分会在今后将团结和组织江苏省区域内有志于医事法学工作的专家和学者,凝聚他们的智慧,共同努力,遵守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积极开展活动,为提升医疗安全水平和推动我省医事法学工作向前发展贡献智慧。

新成立的医事法学分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研究和探索医学鉴定,全面提升我省鉴定人员的素养和鉴定程序各环节的规范化,打造高质量的医学鉴定队伍和高效率的医学鉴定流程;结合鉴定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归纳和研究分析,及时向各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反馈报告,为行政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当好参谋和助手。同时,分会也将对新时期下如何防范和化解医患矛盾、解决医患纠纷和促进医疗安全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

据悉,在本次医事法学分会的组建、筹备和成立工作过程中,中华医学会医鉴办李国红主任和学会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分会成立工作均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