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签署健康扶贫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9-06-18 11:15:19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记者 韩静 特约通讯员 吕亚雯 贾丽冰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代表中华医学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阮越盛在银川签署了健康扶贫合作备忘录。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是中华医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这一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卫生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根据备忘录, 中华医学会将积极发挥学术专家资源优势,牵线搭桥,促进国内三甲医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建立联系,对口帮扶,促进国家区域医疗分中心建设,在重点学科建设、远程医疗、疑难病诊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华医学会将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人才培养的需求,通过中华医学会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项目,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骨干人才。通过中华教育在线系统,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持续全面培养所需人才。

双方成立由中华医学会秘书长饶克勤、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秀珍为组长, 中华医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医学会组成的合作协调小组, 负责制定支持项目计划并协调实施等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健康扶贫、综合医改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长期以来,中华医学会在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为帮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群众健康水平,2013年中华医学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签署了“中华医学会支援宁夏医疗卫生科技事业发展意向书”。多年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事业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扶贫卫生健康人才能力提升方案》,加强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健康扶贫工作的支持,2019年经双方沟通协调,中华医学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就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战略合作,支持宁夏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1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