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走进四川会理
发布日期:2019-06-20 14:35:21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中华医学会科普部 田向宇 宋钢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中华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拉开序幕,中华医学会健康扶贫工作在基层稳步推进,多位医学专家参与了学术讲座、百姓义诊和调研座谈等活动。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及会理县县委书记黄玉超、副县长毛艳燕致辞。


中华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会理站


  在学术讲座和百姓义诊过程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张军教授、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产科张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超声科唐英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陈悦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曹彤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张小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朱磊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陈立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严宝才教授、四川省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罗昆蓉教授为当地医务工作者带来了学术前沿动态,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宝贵的就医机会。


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会理县人民医院梁永欣、县中医院金绍渝、会川医院陈玉刚、县二医院李建平、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建、鹿厂中心卫生院张建国、新发镇卫生院孙大伟、外北乡卫生院郑世朝针对本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突出难点向专家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领导对当地医务人员数量不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绩效管理落实困难、医事服务定价滞后、医联体管理无序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会理县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将把本次会议提到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在未来制定相关卫生政策时予以建议。调研座谈会最后,张文康老部长表示:“中华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在会理县所留下的不仅仅是这二三天的活动,而是通过这二三天的交流与学习,使基层地区与各大医院之间、各位专家之间建立长远的联系。

  2005年中华医学会创立了“中华医学会西部行(基层行)项目”,14年来学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切实措施,由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同志任终身团长,在6名院士、29位主任委员、305位全国知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组织开展了支持基层地区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活动,帮助广大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同时也为当地的百姓提供宝贵的就诊机会,并以此行动进一步带动整个医疗卫生行业投身基层、服务西部,努力为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之间、上级医生、专家与基层之间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搭建桥梁。

  本次西部行活动是一次“学习之行”“服务之行”,更是一次“感恩之行”,中华医学会永远与基层医院在一起,支援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



中华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会理站合影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1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