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18)》培训推广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15:05:3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左舒颖 浏览次数:

  7月8日,《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18)》(《指南》)全国培训启动暨培训会在京召开,全面启动《指南》的培训推广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贾伟平主持。 

  据介绍,目前我国糖尿病防治面临着未诊断率高、年轻化、基层诊疗能力欠佳、规范化诊疗率不详、自我管理水平较低、并发症流行趋势不详的挑战。为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基层糖尿病健康管理的同质化和规范化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委托中华医学会成立了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并组织起草 了《指南》。《指南》根据国家发布的糖尿病防治管理工作规范要求,参考临床指南,结合基层糖尿病防治实际情况, 制定了操作性强、有循证依据的方案,计划通过2~3年的培训工作,深入基层,层层推进,通过国家层面的培训带动基层的培训,逐步实现基层糖尿病管理工作与上级医疗机构同质化与规范化,推动基层慢病防控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除了对《指南》要点和培训计划的介绍外,重点对 《指南》的具体内容展开了培训。贾伟平从《指南》的基本要求、诊断与分型、急性并发症的识别与处理、慢性并发症检查方面进行了解读,朱大龙 针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糖尿 病治疗和转诊、急性并发症转诊的规范化教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资深专家董燕敏从糖尿病长期随访管理角度进行了专业指导,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主管冯博对指南线上培训进行了讲解。为便于基层医务人员学习和掌握,可下载文后链接了解此次培训会的指南解读PPT。(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4期)


 会议现场

请下载:基层糖尿病指南解读定稿版.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