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与Wiley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期刊和学术平台
发布日期:2020-12-28 13:16:50 来源: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与Wiley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生物医药出版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与科研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Wiley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携手推动中国医学领域一流学术期刊和学术平台建设。来自政府部门领导、出版领域的知名专家、媒体代表等8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并以此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学术期刊发展的新前景与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倪轶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期刊出版处王素处长、中国期刊协会李军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纪委顾法明书记分别致辞。他们对会议的召开和双方机构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为代表的一批中国科技期刊出版机构在英文期刊和出版平台的发展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切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魏均民与Wiley高级副总裁Philip Kisray

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魏均民与Wiley高级副总裁Philip Kisray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表达了双方对未来合作的期待与十足信心。“科技期刊在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伴随着中央《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中国科技期刊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应以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姿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贡献中国智慧。”魏均民社长表示,“基于此共识之上,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与Wiley建立长期的深入合作,将共同探索期刊集群发展和出版生态系统建设的重要课题,争创世界一流医学期刊,推动医学创新与发展,助力科技强国战略。”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魏均民讲话


Wiley高级副总裁Philip Kisray表示,此次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合作,是Wiley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大契机,也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 “今天,我们在此庆祝一次强强联手: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在中国生物医药领域的出版专业知识与Wiley在期刊战略发行及传播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Atypon引领行业的期刊服务平台相结合,将为方兴未艾的新期刊计划与新学术平台奠定无比坚实的基础。我们将共同促进医学领域科学发现并探索出版创新,从而将更多中国科研学者的优秀研究成果推广到中国及全球。”

Wiley高级副总裁Philip Kisray先生讲话


Wiley董事局主席Jesse Wiley先生通过视频讲话向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Wiley在自身2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与全球学协会的通力合作,共同合作创立了诸多高品质的学术期刊,搭建起全球学者交流合作的网络。面对当下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相信,科学发现、合作与创新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强大、更有见识、更为包容。相信此次Wiley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的长期深度合作将成为科技出版领域国际合作、互惠共赢的典范。”

会议现场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和Wiley将集中资源优势,共同创建多本世界一流的医学类开放获取期刊。同时,Atypon将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提供出版平台。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提供了创新性的工具和服务,提高期刊的国际运作能力,实现卓越的作者体验和广泛期刊影响力。此次合作对提升中国医学领域期刊整体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是以编辑出版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各类医学期刊为主要任务的全国性医学期刊出版机构。截至目前,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出版的医学期刊已达150种,其中英文期刊19种,形成了国内医药卫生界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医学期刊集群,杂志社也成为目前国内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医学专业杂志社。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不仅是国内广大医药卫生科技人员不可缺少的重要信息源,也是中国医学界面向世界的一个窗口,编辑出版的英文期刊在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为适应科技期刊数字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多元出版模式,加快数字出版转型。中华医学期刊APP、中华医学网、医学新视界、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知识库相继上线,全面整合系列杂志优质资源,开展继续教育、视频和会议及读者会员俱乐部等服务,开发医学专业数据库、新媒体产品,不断提升为会员、医生、社会服务的能力。

 

关于Wiley

Wiley是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创立200多年至今,Wiley致力于提供科学、技术、医学和人文社科期刊与在线学习、评估与认证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帮助高校、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企业、政府以及个人提高学术和专业影响力。Wiley在医学科研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产品包括医学期刊、医学特刊、临床指南、前沿报道、实验室指南等,帮助世界各地的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获取最新的学术成果。此外,Wiley与多家医学相关机构、团体和个人保持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为临床医生提供科研支持和服务。

 

关于Atypon

成立于1996年,前身是一家为全球期刊发展服务的软件系统公司,2016年加入Wiley。Atypon旗下出版平台Literatum已为全球众多出版商和学协会所拥有的100000多本期刊,创立了900多家出版网站,目前有近45%的英文同行评审学术期刊和其他语种的出版物托管在Atypon为客户创建的这些网站平台上。Literatum平台不同于传统的出版平台,可提供很多工具,如网站开发工具、内容定位、快速的新产品创建、订阅建模、电子商务和分析等,用于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从而提供更多、更好和更快的内容出版,托管和展示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