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获国际社会肯定
发布日期:2020-12-30 14:32:40 来源: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第11届主任委员、传染病专家王贵强教授,自2020年2月20日开始,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外交部指派的专家参与国际交流,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经验和诊疗方案,解答各国卫生官员和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赞扬和肯定。

截至5月11日参加了16场国际视频会议,覆盖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 “中国-东盟10国视频会议”、“中国-中亚5国视频会议”、“中国-太平洋岛国10国视频会议”;“新冠肺炎中国经验发布会,WHO总干事视频连线,其中王贵强教授介绍中国诊疗方案,77个国家使节参加,同时连线相关国家”;“中国-WHO西太区国家6国新冠肺炎工作交流会、“中国-中东欧17+1国视频会议”、“中国-拉美和加勒比海25国视频会议”、“中国-中东阿拉伯地区15国视频会议”、“中国-埃及视频会议”、“中国-拉美卫生部长视频会议”、“中国-东盟10余国家第二次视频会议”、“中国-沙特视频会议”、“中国-阿盟20国卫生部长视频会议”、“中国-阿拉伯联盟14国视频会议”、亚太地区(APASL)视频会议、“中国-非洲24国”视频会议等。此外,还参加了瑞典大使馆和丝绸之路组织的抗击新冠疫情中外专家视频研讨会。

波兰国家公共卫生中心专家、波兰疫情防控总顾问伊沃娜·帕拉多夫斯卡-斯坦凯维奇表示“中国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将据此调整现有防控措施。”拉脱维亚里加东方医院首席传染病学专家柳德米拉·维克斯娜说:“这体现了中国对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相关经验和知识十分有用,我们对此表示感谢。”波黑传染病专家阿梅拉·洛利奇事先准备了17个问题,准备向中国专家提问。轮到他发言时,他却说:“我已经不用问了,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圆满回答。我只想说,感谢中国所做的一切!”

 

中国—阿拉伯联盟视频会议                                                  中国—东盟视频会议

 

中国—上合组织视频会议

                                     亚太地区视频会议                                     瑞典大使馆与丝绸之路国家专家视频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