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宁夏中卫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肾内科抗疫日志
发布日期:2020-02-10 16:52:47 来源:宁夏中卫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肾内科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的肆虐,让大家都想出来呼吸新鲜空气,这让我想起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都在盼着疫情尽快过去,我们也能摘下口罩,面朝阳光,深深地呼吸新鲜空气,细闻泥土的芳香。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信息在网上遍地开花,大年三十原本休息的医务人员迅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我们深知这不是命令,而是使命召唤,我们是医生、是护士,我们的职责就是挽救生命,守护健康,我们不断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抗疫前科室召开紧急动员会

  一份份责任让我们砥砺前行,一声声呼唤让我们成为最美逆行者,我们科的医生、护士被陆续调到急诊、发热门诊及病房、隔离病房工作,大家开始不断地参加培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所有知识。首先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更好地照顾更多需要我们的人,郭春香主任对培训内容督导及考核,张微护士长反复叮嘱透析患者出门戴口罩、进门就洗手、在家开窗通风、避免聚集性活动;利用下机休息时间,组织大家巩固学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做到全员知晓,全员掌握。病区由李秀芸迎难而上,临时担任护士长,反复培训,反复强调,带领大家学习。

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学习新冠肺炎的知识和防护操作

  此同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加肆虐。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战疫情,共担当,武汉疫区告急,医院发出“紧急招募6名主治医师、9名护师支援一线”的倡议书后,我科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人人报名,积极要求支援一线。刘红护士长以及韩晶医生的爱人——呼吸科骨干姚雪松医生,均被选为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小爱聚大爱,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看到他们临行前刚毅的眼神,充满了战胜病魔的强大勇气和坚定信心,全院医护人员备受鼓舞。

刘红护士长支援武汉前与同事合影

  这个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他们不仅是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孩子的母亲、妻子的丈夫。他们每天除了一线的工作,还要不断巩固相关的专业知识。只有晚上熄灯前那点有限的时间,才顾得上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报个平安。当看到一封封家书时,他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又怎能忍住那百感交集的泪水?刘红护士长的儿子今年上四年级,平日里经常说自己最坚强,是个小男子汉。可是当他得知妈妈将支援武汉,当他把最想告诉妈妈的话说出来时,强忍的泪水还是没忍住。韩晶医生的儿子是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当他奶声奶气地说“爸爸你穿着隔离衣我一眼就认出了你”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不为之动容,纷纷热泪盈眶,是感动、是欣慰,是……太多太多情感。韩晶医生还是一名怀孕8个多月临近分娩的孕妇,她每天不仅要拖着沉重的身体做好防护上班,还要照顾儿子,还要挂念远在武汉支援的丈夫。我们调到隔离病房的同事,24小时在医院,下班不能回家,他们要照顾患者,也要保护家人,做好隔离。另外,正处在休假期间的黄风丽主任虽然休息在家,但是心系我们,心系患者。她在家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像个唠叨孩子的妈妈一样,叮嘱我们做好防护!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都太令人感动!

分娩在即的韩晶医生依然在病房指导患者

  我们是一个团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时刻不忘相互加油鼓励!我想等到疫情结束后,我们都站在阳光下,摘下口罩,大声地朗诵出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也舒畅地吸吸新鲜空气,闻闻泥土的芳香!

科室人员抗疫期间合影


(供稿:宁夏中卫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肾内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