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下消化内镜中心清洗消毒建议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23 18:28:29 来源: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 作者: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 浏览次数:

  自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发现以来,全国感染者数量日益增加,国家已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纳入乙类法定传染病甲类管理,也被WHO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从此次疫情开始出现之时,积极组织业内专家按照国家权威机构公开的资料,结合消化内镜中心诊疗特点和感控实际,起草针对该时期消化内镜中心清洗消毒方面的建议方案。相关专家不分昼夜、集思广益、查阅文献,紧急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下消化内镜中心清洗消毒建议方案”,以期能对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的消化内镜中心清洗消毒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鉴于目前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建议对于因病情需要而确需行内镜诊疗的情况,一律尽最大努力采取最为有效的清洗消毒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