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血液学杂志》被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PubMed Central数据库收录
发布日期:2020-07-30 10:50:1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7日,《中华血液学杂志》通过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ationalLibraryofMedicine,NLM)PubMedCentral(PMC)评审,以中文全文的形式被PMC数据库全文收录。7月18日全文数据(回溯至2015年)正式上线,极大地提升了《中华血液学杂志》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PMC是2000年2月由NLM建立的一个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期刊文献全文数据库,向全球免费开放使用。免费获取所有期刊的全文是PMC的核心原则,其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最权威生物医学开放存取期刊数据库。PMC数据库收录的期刊有三种形式,完全收录的期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文库的期刊和提供选择性论文的期刊。《中华血液学杂志》是PMC完全收录的期刊,PMC之前以收录英文期刊为主,中文期刊很难被其收录。截止目前,PMC共收录包括本刊在内的6本中文期刊。

PMC对收录期刊要求极为严格,评审通过的期刊需要满足严格的两种标准:学术质量标准与技术标准。经过充分的准备,《中华血液学杂志》在1个月内就通过了这两种标准的评审,成为PMC完全收录的期刊,这既是对《中华血液学杂志》办刊质量的肯定,更是对《中华血液学杂志》刊载的学术成果的肯定。《中华血液学杂志》刊载的学术成果的全文内容可以在PMC进行全文展示,同时也可以在PubMed进行检索,实现了中文科技期刊网络出版平台与国际通用权威数据库的平台互连,扩大了《中华血液学杂志》的传播推广力度和国际影响力。( 来源: 《中华血液学杂志》官微)(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0年第35卷第14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