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
主题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6 15:04:54 来源:中华医学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系列讲话,携手推动医学会高质量发展,中华医学会与上海市医学会于10月15日在上海举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研讨会。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办公室副主任孙伟,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监事长樊嘉院士、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谭鸣出席会议。上海地区的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代表和上海市医学会专科分会主任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主持。


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讲话


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在听取了上海市医学会和与会专家的发言后,对上海市医学会的精细化管理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华医学会的诞生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医学会百余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赵玉沛会长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认同,他强调,下一阶段学会要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好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医学会的办会目标是让会员满意、员工幸福、学会发展、国家放心,希望中华医学会与地方医学会加强合作,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把中华医学会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发言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表示,与会专家对标中华医学会“四个树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医学会工作是一个启示,会将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分类整理汇总落实好。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发言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代表上海市医学会对中华医学会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党建强会、抗击疫情、规范办会、五大品牌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医学会总体工作情况,从对标中华医学会“四个树立”、组织建设、业务开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相关建议。

交流发言中,上海地区专家代表结合各自专业实际,就学科发展、分会的组织建设和委员数量、临床指南规范制定、国际化交流合作、临床研究平台构建、青年人才培养、医学人文之家建设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华医学会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提升学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上海市医学会积极响应中华医学会号召,加强与中华医学会的纵向联系,以及所属分会、专家的横向联系,促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学会将通过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专家会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汇聚起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磅礴力量,同心共谋创新发展,续写百年锦绣华章。


全体合影

说明: IMG_2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