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CUA)副主任委员、浙大一院谢立平教授当选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IU)候任主席
发布日期:2021-12-08 15:23:25 来源: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0日-14日,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ociété Internationale d'Urologie,SIU)第41届年会在阿联酋迪拜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SIU主席团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 ,BOD),SIU主席团理事会和全体大会 (General Assembly)选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谢立平教授为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IU)候任主席。

国际泌尿外科学会(SIU)于1907年成立于法国,1997年学会总部迁至加拿大,是服务于世界泌尿外科医生的国际性专业组织,被誉为泌尿外科的“联合国”,会员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会定期在世界各地举办学术交流和医师教育培训,旨在世界范围内推动技术和标准的传播,促进世界泌尿外科学术水平的共同进步。

 

  谢立平教授专注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研究。他在国际上首创经尿道前列腺汽化剜切术(TVERP)、经尿道前列腺汽化剜除术(TVEP)以及超声导航精准经尿道前列腺汽化剜切/剜除术(US-TVERP/TVEP)治疗前列腺增生,显著提高前列腺增生的疗效和手术安全性。手术演示遍及全国30个省份和直辖市,连续6年受邀在德国等国家做手术演示,国际同行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SIU专门摄制手术视频教程,在其继续教育网站上向全世界推广。同时,培养了大批国内外泌尿外科医生来掌握这一系列创新技术,惠及众多前列腺增生患者。2019年全新研发了一种集剜除、电凝、汽化和切割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前列腺剜除刀(大禹刀)及系列创新技术,促进前列腺增生剜除手术更科学、更精准、更易学。谢教授与德国同行合作,共同研发了人工智能超声早期诊断前列腺癌技术,显著提高了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率。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97 篇,拥有15 项专利,担任前列腺癌术后即刻辅助内分泌治疗国际多中心研究项目首席研究者,参与多部指南的编写并担任最新版《中国良性前列腺增生诊断治疗指南》主编,被ELSEVIER出版社评为2020年度高被引中国学者。

谢立平教授还是中国良性前列腺增生联盟(CBPHC)的发起者。CBPHC是由全国各大临床医学中心泌尿外科自愿组成的一个专业性、非盈利性的进行良性前列腺增生疾病研究的学术团体。

谢立平教授于2013年当选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CUA)副主任委员,长期致力于中国泌尿外科的国际化,他奔波于欧洲、美国、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各地的泌尿外科学会之间,传递中国泌尿外科的声音,展示中国泌尿外科医师的风采,推进中国与世界泌尿外科界的合作与学术交流。

鉴于谢立平教授卓越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他于2015年-2019年被推选为SIU主席团理事,并担任SIU继续教育委员会主席。在担任SIU理事期间,谢教授进一步致力于扩大SIU国际影响力和推动SIU的教育培训事业,推动中国泌尿外科走向国际和推动全球泌尿外科事业的发展。

此次谢立平教授当选SIU候任主席,是中国泌尿外科人共同的荣誉,承载了历代中国泌尿外科人的汗水和努力,更是见证了中国泌尿外科界不断获得的重大成绩,是我国所有泌尿外科同道共同努力的结果!


谢立平教授简介:

谢立平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留德医学博士,并取得德国行医执照。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主任、学科带头人

•      国际泌尿外科学会 (SIU)              候任主席

•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 (CUA)   副主任委员、微创学组组长

•      中国良性前列腺增生联盟(CBPHC)    主席

•      浙江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          主任委员

•      浙江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      会长

•      《中国良性前列腺增生诊断治疗指南》   主编

•      在国际上首创TVERP、TVEP以及US-TVERP/TVEP等技术治疗前列腺增生,显著提高前列腺增生的疗效和手术安全性,连续6年受邀赴德国等国家手术演示。

•      与德国同行合作,共同研发了人工智能超声早期诊断前列腺癌技术,显著提高了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率。

•      所获荣誉:欧洲泌尿外科学会 (EAU)荣誉会员、世界华人泌尿外科学会授予的“世界华人泌尿外科成就奖”、中国泌尿外科最高奖项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金膀胱镜奖、华佗奖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