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开展《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规则》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14:51:24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疗损害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推动医学会系统全面开展医疗损害鉴定工作,3月9日中华医学会组织召开了《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规则》线上培训班,来自32个省级医学会的70余名医鉴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主持会议并做了专题讲座。他分析了医疗事故、医疗损害鉴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规则》的出台背景和制定原则,并就本规则各条款的理解和适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医学会全面推进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是落实《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具体举措之一,对规范鉴定程序、提高鉴定质量、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地医学会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正确理解和运用鉴定规则,充分发挥医学会专家荟萃、作风优良的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专家库的建设,做好鉴定专家和医鉴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在鉴定的组织工作中勇于进取、狠抓落实,实现鉴定工作可持续发展,用优异成绩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医学会线上培训现场照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