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来中华医学会调研民间组织对外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6 08:57:21 来源: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负责人袁智兵同志一行赴中华医学会调研。

袁智兵同志首先介绍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交流、探讨民间组织如何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加强党的引领及全领域参与“全球治理”。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李国勤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华医学会向袁智兵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华医学会秘书长王健同志介绍了中华医学会发挥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和抗疫国际交流的情况,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中华医学会纪委书记顾法明同志、副秘书长姜永茂同志介绍了中华医学会统筹推进亚欧医学会合作网络与欧亚医学联盟的工作思路以及参与中华医学会对外交流工作的认识和感受。

袁智兵同志高度赞扬了中华医学会开展的对外交流工作,认为中华医学会作为民间组织在开展民心相通工作中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条件、有资源、有基础,符合时代发展规律,具有典型意义。他表示,希望在未来与中华医学会开展精准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和学术会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本次调研会议。

中促会成立于2005年10月,是中国最大的国际交流类社会组织联合体,2008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全面咨商地位,现有265家团体会员,个人理事180余名。自成立以来,中促会积极推动中国社会组织参与重大国际活动,自主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民间活动,协调会员组织“走出去”在多个国家开展民生合作项目和公益慈善活动。2020年3月,中促会发起“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协调国内民间力量通过物资捐赠、经验分享、志愿者派出等方式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全球抗疫。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