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致世界医学会秘书处关于中国人权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1-04-23 17:13:48 来源: 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尊敬的Prof. Frank Ulrich Montgomery 主席,Dr. Otmar Kloiber 世界医学会秘书长,

我会注意到“理事会主席”报告中提到“中国侵犯人权”的表述,我们认为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不尊重客观事实的。我会曾在2020年10月第70届全体大会上坚决反对世界医学会通过《维吾尔人权受到侵犯决议》,并质疑该文件不符合“程序正义”的要求。2020年全体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明确指出,“所有注册参会的有效票数为141票。根据世界医学会章程规定,需要四分之三即106票来批准一份符合伦理的文件”。 而世界医学会全体大会上宣布的票数为85票赞成,支持性票数不符合四分之三的要求。因此,世界医学会秘书处宣布“维吾尔族人权决议”通过全体大会投票的决定是严重侵犯了世界医学会规定的议事程序。会上和会后也有其他国家的参会代表反映,世界医学会发布有关维吾尔人权的决议的行为越界了。

谨此,我会再次重申,《世界医学会关于中国侵犯维吾尔族人人权的决议》的有关指控完全基于一些漏洞百出、毫无公信力的非政府组织报告,完全违背了医学组织应有的科学精神操守,世界医学会不应成为个别成员搞政治操弄的场所。少数国家和机构罔顾事实,编造和散布涉疆、涉港谎言,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把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操弄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是这些国家的惯用伎俩。这是对国际人权对话与合作的干扰和阻挠,也是对世界人权进步事业的践踏和破坏。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加清楚应该客观、科学地面对一切问题,绝不能依据别有用心的挑拨和不符事实的数据、报道来就得出结论。本着友好、真诚的态度,作为代表中国几百万医务工作者的国家级医学会,我会郑重要求删除理事会主席报告中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错误表述。

   此致

敬礼!

 

                                      中华医学会

2021年4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