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发起的“中巴医学走廊”被选为“丝路一家亲”行动难忘瞬间展示
发布日期:2021-05-10 11:07:23 来源: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7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全体师生回信重要精神暨开展“丝路一家亲”行动两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作主旨讲话。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来自老挝、黎巴嫩、蒙古国、纳米比亚、尼泊尔等国驻华使节,以及国内40多家社会组织的80多名代表参加。中华医学会秘书长王健受邀出席。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老两国友好世代传承的殷切期望,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民间合作指明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沿线各国民间社会的文明交流和互学互鉴,不断巩固人民友好情谊,凝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泛共识。

“丝路一家亲”行动由中促会在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起,旨在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两大领域,为各国社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互访、公益合作等提供支持和帮助。两年来,“丝路一家亲”行动推动中外社会组织建立近6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300余个民生合作项目,产生了广泛国际影响。

近年来,中华医学会致力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积极参与中促会发起的“丝路一家亲”行动的各项活动,共有多项合作伙伴关系和民生合作项目纳入“丝路一家亲”行动计划。其中,“中巴医学走廊助力‘巴铁’民心相通”的工作照片被选为“丝路一家亲”行动难忘瞬间进行展示,这既是对学会既往对外交流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学会未来工作的勉励。自2016年起,中华医学会与巴基斯坦医学会共建“中巴医学走廊”,共同打造“中巴医学大会”品牌活动。在两会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医学交流与技术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有力推动了中巴两国医学学术交流,加深了中巴心心相印、世代友好的兄弟情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