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走进协和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探寻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1-06-11 16:03: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党委书记、副会长李国勤带队的中华医学会一行14人赴北京协和医院,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方案进行第二次研讨和交流。


赵玉沛会长、张抒扬院长带领中华医学会一行参观北京协和医院沙盘模型


“从张抒扬院长带领我们参观‘同心抗疫主题展’、到观摩协和宣传短片、再到赵玉沛会长向我们生动地讲述协和的历史与现状,我深切地感受到协和文化底蕴之深厚。我们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希望向协和学习如何通过两场大讨论激发员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从而促进学科跨越式发展,也希望协和的诸位同仁能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建言献策。”王健秘书长说道。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研讨会现场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杨敦干发言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杨敦干表示,协和文化建设特点是“院长点题、党委破题、全体协和人共同做题”。目前,北京协和医院已经把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精细管理体系建设、开放协作体系建设、党建文化体系建设六大体系建设正式写入了医院的“十四五”规划。中华医学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的主题活动策划很有分量,面对全国69.9万名会员、89个专科分会开展活动在组织上难度更大,但效果一定很显著。    

  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办公室、院庆办公室主任段文利就“争做合格协和人”和“迈向协和新百年”两场大讨论,与中华医学会分享了相关活动经验。此外,北京协和医院办公室主任袁海鸥、医务处处长潘慧、宣传处处长陈明雁等13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都先后发言。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发言    

  

听完北京协和医院的经验介绍后,王健秘书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北京协和医院有百年历史,中华医学会也有百年历史,今年又恰逢建党百年,这三个一百年要有火花、有碰撞、有紧密的结合,共同为中国的医学事业作出贡献。他强调,医学会要切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殷切希望,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旋律,以学会换届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会员和职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汇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新机遇,攻坚克难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学会新的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把“中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最后,王健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中华医学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中华医学会、北京协和医院参与交流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协和赋》前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