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专题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6:05:16 来源: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日,中华医学会召开“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启动会。会上,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总体要求、工作机构,以及开展形式、具体安排等有关事项,并动员会员、职工积极参与,为学会发展踊跃建言献策。

5月18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正式成立。赵玉沛会长在就职讲话中指出,中华医学会历经百年沧桑,不断发展壮大,得到医学界的高度认可,但绝不能沉浸于“昔日的辉煌”,并提出了“会员满意、员工幸福、学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引领中华医学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王健秘书长在启动会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切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殷切期望,中华医学会需要重新梳理自己的定位,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中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就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旋律,以学会换届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会员和职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汇聚起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新机遇,攻坚克难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学会新的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

本次主题活动面向学会办事机构及二级法人单位、专科分会、地方医学会,将持续全年开展系列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征文、征集意见建议、主题讨论、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畅谈建党100周年的“感想”,思考学会持续发展的“思路”,提供破解难题的“方案”,优化补齐短板的“设计”,贡献集体的“智慧”。活动第一阶段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会发展主题征文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会持续发展大讨论,找差距,提问题,想思路,促发展。第二阶段重在梳理问题,查找原因,落实整改。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有效组织和实施,学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方案制定协调组、征文收集组、建议收集组、活动组、活动宣传组、网络支持组和保障组。其中,活动领导小组由王健秘书长、李国勤书记任组长,成员由纪委书记、副秘书长组成,充分体现了学会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王健秘书长要求,本次活动要坚持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坚持立行立改原则,对主题活动中提出的建议方案应及时回复,并将解决情况予以公布,推动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学会全体职工参加了启动会,在聆听了王健秘书长的讲话后,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启动会上王健秘书长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学会持续发展的大讨论,为中华医学会事业新发展肩负责任、增光添彩。

 

主题活动启动会现场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在主题活动启动会上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