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副会长兼秘书长赴山东省医学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4:47:59 来源: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作者:胡俊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了解地方医学会情况,加强与地方医学会交流,6月3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带队前往山东省医学会开展调研活动。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驻会副会长刘岩,副会长毕宏生,秘书长张林出席会议,山东省内中华医学会现任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以及部分领导、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发言


王健副会长介绍了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他表示,中华医学会始终把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实现学会高质量发展与各地医学会、各专科分会带头人的思路视野紧密相关。他指出,孙春兰副总理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饱含了对中华医学会的殷切期望,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学会发展过程中的焦点、难点、痛点,解决这些问题并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华医学会以建党100周年为主旋律,以学会换届为契机,启动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的主题活动,旨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破解学会发展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和中华医学会的现状做好实际工作。山东省医学会和山东省的医学专家,在医学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大家能够提出问题,更希望大家给出答案。中华医学会将积极回应,大力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成果共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新机遇,攻坚克难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学会新的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齐心协力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发言


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指出,调研活动一方面使地方医学会能够更深入地理解中华医学会的工作思路和今后的工作安排,同时也给了山东省医学会很好的汇报工作的机会,对山东省医学会的工作有很大促进。他希望山东省医学会和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落实好中华医学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要求,认真梳理借鉴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学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发言


座谈会期间,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全面介绍了山东省医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在体制机制改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近年来,山东省医学会不断深化“党建强会”战略,坚持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道路,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连续被中华医学会评为“优秀地方医学会”,被山东省科协评为学会“工作先进集体”。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赵家军、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传新、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宝生,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孔北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新武、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济等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实际,立足促进学科发展,重点围绕专科分会委员会扩容、学组建设、会员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指南共识制订、创新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论形势、摆问题、查不足、出方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与会专家对中华医学会有着深厚的感情,把医学会当成自己的学术家园和施展能力的舞台,认为不断提高学术引领力和影响力是学会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要继续坚持竞争机制和民主选举制,从制度上保证学会在专家心目中的权威性。



与会专家发言

王健副会长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在主题活动中既要提出问题,又要给出建议,学会将积极回应,好的经验要大力发扬推广,成果共享,问题和不足要全面整改,齐心协力推动中华医学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调研活动,实现了中华医学会和地方医学会、专科分会、会员的面对面交流,形成了良性互动,促进了主题活动向纵深展开,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体合影

(照片由山东省医学会提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