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七一勋章”首次颁授,中华医学会原主委吴天一、原副会长辛育龄获颁!
发布日期:2021-06-29 20:05:33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浏览次数:

经中共中央批准,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9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获颁“七一勋章”。其中,医疗行业有2位在列,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和中日友好医院原院长辛育龄。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吴天一,塔吉克族,新疆伊犁人,1982年5月入党。他投身高原医学研究50余年,提出高原病防治救治国际标准,开创“藏族适应生理学”研究,诊疗救治藏族群众上万名。青藏铁路建设期间,主持制定一系列高原病防治措施和急救方案,创造了铁路建设工人无一例因高原病致死的奇迹,被称为“生命的保护神”。

吴天一院士曾任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第五、六届主任委员,为分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辛育龄,河北高阳人,1939年7月入党。他是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战争时期,他曾与白求恩并肩战斗,多次冲上前线救治伤员。和平年代,他长期致力于我国胸外科创建和发展,是中国人体肺移植手术第一人,在胸外科领域多个方面取得“从0到1”的突破,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辛育龄曾任中华医学会第十九届副会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