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沛会长会见浙江省医学会会长姚克一行
发布日期:2021-08-12 15:27:3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 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在中华医学会会见了浙江省医学会会长姚克一行。赵玉沛会长对浙江省医学会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要与地方医学会上下联动、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医学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人民健康。

姚克会长介绍了浙江省医学会的基本情况。他讲道,浙江省医学会成立于1932 年,现已拥有97 个专科分会、278个学组、86 个青年委员会,注册会员3 万余名。学会通过党建引领, 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 推进品牌学术会议战略,打造精品期刊。学会不断改革创新,在全国率先建成了集培训、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浙卫培训学习”平台,开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零次跑”,实现继续教育项目网上“闭环管理”。在全国首创了医学鉴定鉴定人远程出庭制度。学会秉承办会宗旨和公益属性, 广泛开展科普工作,服务行业与社会。学会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十四五”期间,学会将落实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战略,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实现对传统业务服务方式的变革,实现管理更精准、服务更高效。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向浙江省医学会介绍了中华医学会办事机构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活动的情况。他强调,中华医学会下一步将在如何做好会员服务方面下功夫,同时要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计划今年下半年召开全国地方医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与各地方医学会沟通交流共谋发展。

赵玉沛会长最后在总结中指出,国家的新医改工作对医学会寄予厚望,希望学会做好政府的参谋顾问,推广三明经验,因地制宜推动改革。浙江人杰地灵,要把学会工作做实做细,既要有宏观层面的计划,更要有扎扎实实的行动。希望浙江省医学会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方面,与中华医学会协同创新联动, 做好试点,中华医学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省医学会的工作。

中华医学会李五四、王健、李国勤、顾法明、郭伟华、姜永茂、杜治琴,浙江省医学会陆新成、郑宁一、沈昱平、张坚等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文/韩静  图/左舒颖)(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1年第36卷第14期)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