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三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库成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6 10:57:52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9日,浙江省第三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库成员培训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在全国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新形势下,我会对浙江省第三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库的学科专业组予以增补,对专家库成员进行调整。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的申报推荐工作,本届专家库成员的调整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增补专业组11个,增补专家1100余人。目前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库共计34个专业组,2293位专家,专业组涵盖面广,鉴定专家人员充足,能够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尤其是新冠病毒疫苗预鉴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开幕式上,浙江省卫健委疾控与职业健康处金芳副处长、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综合业务科徐颂道科长、浙江省医学会张坚副秘书长到场并致辞。本次培训由浙江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于香主持,特别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AEFI监测室李克莉主任,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浙江省疾控中心陈直平副主任进行授课。三位授课专家分别就AEFI调查诊断和因果关联评估要点、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程序及要点、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诊断与鉴定工作思考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各省级单位及各地市专家人数,本次会议既限定了参会人员总数,又均衡覆盖了各单位专家。来自各省级单位及11个地市专家、医学会医鉴办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详实,符合当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的迫切需求。凝聚共识、同谋发展,各位鉴定专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规程、证据意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鉴定原则,提高鉴定能力和鉴定质量,共同促进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供稿单位:浙江省医学会)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