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参加“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21:00:43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中华医学会办公室供稿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协于9月15日在北京举办“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和9家百年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等领导以及部分学会代表出席活动。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在中华医学会展板前向张玉卓书记等领导介绍学会百年发展历程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代表学会参加活动,并在百年学会展板前,向参会领导和全国学会代表讲述了中华医学会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从成立之初仅有21位医师,到目前已经拥有近70万名会员、89个专科分会,历经百年的成长历程和发展成就。他从“医术助抗日 用行动拥护党”“齐心保家卫国 力促民间外交”“为国分忧解难 助力全民健康”“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党建强会”四个主题,介绍了学会组织动员全国会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国之大者”的生动实践和动人事迹。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委员曹玮讲述武汉抗疫经历

    经学会推荐,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曹玮医生,在“科技抗疫 你我同行”环节,讲述了她在武汉的抗疫经历。

    回首来路,作为中国科协麾下的学术组织翘楚,中华医学会与中国共产党世纪同行,始终在党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中华医学会通过历届先贤的不懈努力,全体会员的勠力同心,树立了百年行业威信。作为一家百年学会,将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健康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下一个百年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