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学术工作专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19:46: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学术工作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赵玉沛会长出席,主任委员赫捷院士主持会议。

根据《中华医学会章程》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中华医学会决定设立学术工作专家委员会,协助理事会开展专项工作。学术专家委员会成员共25名,顾问1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委员18名。有4名45岁以下青年代表。根据工作需要,委员会聘请委员王健伟担任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李佳担任副秘书长。

赵玉沛会长向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的各位专家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都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委员会继续推进以“党建强会”为统领的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和服务强会的发展战略,把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作为质量强会的重要内容。强化学术导向、完善管理体系、创新交流模式、推动成果共享,全面推进品牌学术会议战略,力争为推动我国医学科技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主任委员赫捷院士表示,学术交流工作是学会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学会服务广大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渠道,是学会作为科技社团的立会之本、活力之源。下一步,专家委员会将贯彻落实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十四五”规划精神,制定进一步加强学术会议的指导意见;认真做好年度学术会议计划审批工作和中国科协重要会议指南审议工作。同时,在常务理事会领导下,积极筹备中华医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副主任委员王大方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相关工作。他讲道,委员会组织会员积极抗疫;坚持顶层设计,全面促进学术发展;积极创新会议形式。下一步将把保障各项学术交流活动持续发展与提升,推进精品学术会议建设方面作为工作重点。


委员代表王宇、王健伟、施小明、夏云龙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出发,积极为委员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委员会对专科分会学术工作的指导作用,积极开展调研评估,促进专科分会协同发展,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学会智慧。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学会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五四、王健、李国勤、顾法明、郭伟华、姜永茂、王大方、杜治琴等参加会议。

 

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顾问

陈国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主任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副主任委员

胡盛寿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副主任委员

詹启敏

北京大学

副主任委员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副主任委员

王大方

中华医学会

委员

 

兰州大学

委员

 

哈尔滨医科大学

委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委员

王健伟

中国医学科学院

委员

杨宇飞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委员

夏云龙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委员

王建业

北京医院

委员

王贵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委员

张长青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委员

 

青海省人民医院

委员

施小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

委员

赵家军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

委员

唐承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委员

黄爱龙

重庆医科大学

委员

李俊明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委员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委员

程璘令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委员

 

上海长海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