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弗里奖揭晓
发布日期:2022-06-10 13:46:42 来源: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卡弗里奖神经科学奖已于近日揭晓。挪威科学和文学学院将2022年卡弗里神经科学奖颁给让-路易·曼德尔 、哈利·奥尔、胡达·佐格比,以及克里斯托弗·沃尔什,以表彰他们率先发现了一系列严重脑部疾病的基础基因。获奖者发现了脑部疾病的基础基因,并开发了新的诊断和治疗策略。

Helioseismology, Self-Assembled Monolayers, and Neurogenetics | The Kavli Prize


关于卡弗里奖(Kavli Prize)

卡弗里奖颁发给三个领域:天体物理学、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最大、最小和最复杂的领域。

卡弗里奖的愿景来自美籍挪威物理学家、企业家和慈善家弗雷德·卡弗里,他将自己毕生对科学的着迷转化成了表彰科学领域的突破和支持基础研究的永久遗产。

指导原则

卡弗里奖的目的是表彰杰出的科学研究,表彰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促进公众对科学家及其工作的理解,并促进科学家之间的国际合作。

提名

卡弗里奖在每个奇数年的秋天进行公开提名。同一领域最多可提名五位个人,并允许对不同领域取得突破的个人进行多项提名。任何人都可以提名,但不考虑自我提名。

评选委员会

挪威科学与文学学院根据从主要国际学术机构和其它同等科学组织收到的提名来任命三位卡弗里评选委员会成员。

卡弗里奖合作伙伴

挪威科学和文学院、挪威教育研究部和卡弗里基金会这三方合作规划和举办全球所有的卡弗里奖活动。

About The Kavli Prize | The Kavli Prize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