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赴广东省医学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3 09:42:15 来源: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一行在广州与广东省医学会同仁开展“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调研活动,围绕学术交流、组织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与地方医学会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广东省医学会姚志彬会长、李国营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部分专科分会在穗的现任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

姚志彬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广东省医学会成立于1917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地方医学会。长期以来,在中华医学会支持下,广东省医学会不断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广东作为人口大省和医疗大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任重道远,广东省医学会的工作也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以后在中华医学会的带领下,协同创新、共谋持续发展。

李国营副会长兼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广东省医学会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以及近年来在专科分会发展、信息化建设和医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东省医学会曾荣获国家人社部和中国科协联合颁发的“先进集体标兵”和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将团结广大会员共同努力,在“百年医学传承、共创南粤辉煌”的光辉征程上继续奋进。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管向东教授、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余斌教授、医学伦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俊荣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文卫平教授、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林展翼教授、妇科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继红教授、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神经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曾进胜教授、激光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金陈进教授、激光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陈柯教授、高压氧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龙颖教授、灾难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田军章教授、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时悦教授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围绕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学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规模和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创新、跨学科交流合作、青年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了发言。

王健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广东省医学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华医学会近期工作概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到,中华医学会在中国科协发布的《2022年全球科技社团发展指数报告》中被评为亚洲唯一的全球六星级科技社团,位列世界第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会员、专家的不懈努力,以及各专科分会多年来所累积的学术成果和社会影响力。今天与会的各位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会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很多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会工作的热爱和厚望。对于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华医学会将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不断改进工作,与广大专家和地方医学会齐心协力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再次感谢广东省医学会对这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