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2022年第一期青年医鉴干部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8 14:33:00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学鉴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后备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由中华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青年医鉴干部培训会”于2022年9月15日至1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医鉴办齐瑞瑞主持。全国各地省、市医学会青年医鉴干部七十余人参会。

许建荣代表广西医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华医学会及各省市医学会对广西医鉴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到会的全国各地青年医鉴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培训会能够促进青年医鉴骨干们积极交流、分享鉴定成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为青年医鉴干部人才队伍增添新的力量,注入新的活力。

李国红表示,广大青年干部是鉴定工作不断前行的生力军,是学会的宝贵资源,肩负着学会事业永续发展的重任。中华医学会和各地医学会在青年医鉴干部培养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医鉴队伍青年干部素质全面提升。他强调,与会同志一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二要主动参与,学用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三要遵守纪律,严格防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集中精力投入学习。

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党性修养、鉴定工作法律法规、公文写作、鉴定操作流程、鉴定书书写、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展开培训。中国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原主任盛小列为广大学员讲解了公文写作的种类、规则、拟制等方面的内容。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支部书记张坚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授课。浙江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于香、湖北省医学会周婧及广西医学会潘珏从实际鉴定工作出发,进行了关于鉴定组织工作程序、规范化书写鉴定意见及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的授课。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介绍了《医患关系与知情同意的异化与求解》。中华医学会医鉴办齐瑞瑞重点介绍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2022年版格式解读》。各省市医学会19位医鉴干部代表分别从医鉴实践经验、医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现场交流。

李国红在总结时表示,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同志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出广大青年医鉴干部有激情、有能力,真真切切把医鉴工作当做一份事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希望广大青年医鉴干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断成长淬炼,推动医鉴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鉴定工作、学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青年干部代表 浙江省医学会邹艳艳 供稿)


培训会现场

广西医学会许建荣秘书长致辞

交流现场

青年干部代表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