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医鉴工作研讨会暨医鉴主任联席会在乐山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 14:31:50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 作者:四川省医学会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省医疗鉴定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医疗鉴定质量,由四川省医学会主办、乐山市医学会承办的“2022年度全省医鉴工作研讨会暨医鉴主任联席会”于2月9-11日在乐山市召开。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四川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曾斌,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乐山市医学会会长曾伟,乐山市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医学会政府事务部部长张璐主持。全省各市(州)医学会秘书长、医鉴办负责人及医鉴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曾伟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乐山市相关工作基本情况,代表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及乐山市医学会对参会代表来乐山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



曾斌副秘书长肯定了各市(州)医学会在医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地要通过医疗鉴定质量评估及工作交流,发现问题、查找原因、积极完善医鉴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省整体医疗鉴定能力;同时表示省医学会将于今年启动医疗损害鉴定工作,希望各市(州)医学会积极筹备、主动作为,尽早尽快启动医疗损害鉴定,为我省医疗纠纷的科学专业处理提供新的途径。



会上,中华医学会医鉴办李国红主任对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开展目的、评估标准及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如何通过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发现不足、分析成因、完善鉴定流程与各地医学会医鉴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华医学会医鉴办宋红章老师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概念入手,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的难点和重点进行经验分享。

中华医学会医鉴办齐瑞瑞老师通过鉴定书示例,对鉴定书书写规范进行解析,解答了各地医鉴办工作人员对鉴定书书写的疑问,加深了各地医鉴办工作人员对鉴定书书写要求的理解与认识。



最后,乐山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主任、乐山市医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杨敏就乐山市医学会医鉴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各市州医学会就本市(州)医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张璐部长就大家关心的医鉴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号召每一位医鉴工作者要提高认识、不断学习、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我省医鉴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