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医学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级医学会医鉴工作培训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15:10:23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 作者:重庆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培训会现场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示要求和中华医学会关于鉴定工作的总体部署,共创医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由中华医学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承办的省级医学会医鉴工作培训会于2023年5月14日至17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学会和部分地市级医学会的医鉴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专题讨论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郭默宁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余文周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智慧医院研究院许昌主任、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马登科教授,分别围绕DRG支付制度改革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接种要求、现代智慧医院电子病历、民事诉讼法证据规则运用等方面开展培训。会上,江苏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中心副主任柏巍巍、广东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永丰、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坚进行了专题分享与讨论,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鉴定质量和提升工作效率,分享了很多实用的经验与技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为评估专家颁发聘书


中华医学会齐瑞瑞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鉴定的总体情况,李国红主任就2022年全国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为部分首届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李国红对一年来各地医学会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医学鉴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大多是一些共性问题,新时期新挑战,各级医学会要在如何全面推进医学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勤思考、善总结、勇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鉴定工作者,要在严把鉴定质量关的同时,高度重视医疗鉴定质量评估工作,通过思考,以问题为导向,发现不足、分析成因,逐层开展“一帮一带”,也可以通过走访调研、横向学习,进一步加强各地医学会的互动与创新,共同推进医鉴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