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中华医学会名医进基层送健康服务活动在宁夏海原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23 16:32:37 来源: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 作者:唐芹 浏览次数:

中华医学会名医专家团


4月26-28日,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主办,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支持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中华医学会名医进基层送健康服务”活动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宁夏海原县人民医院及宁南医院开展。中华医学会名医专家团、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医师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海原县人民政府及海原县科协、海原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宁夏海原县及周边乡镇各医疗卫生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华医学会切实关注基层医务人员的实际需求,按照当地基层医院的要求,活动聚焦神经、心血管、泌尿、普外、眼科、骨科、介入、胃肠、肝胆、传染病等重点领域。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上海中山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近30名知名专家兵分两路,分别在海原县人民医院、宁南医院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以临床指导、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教学查房、手术示范、疑难病例讨论及会诊、技术带教、百姓义诊、健康咨询、科普讲座等方式,为海原县各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指导,为海原百姓送去健康服务,为基层患者提供关怀帮助。本次活动阵容强大、大咖云集,既有来自北京名院的知名专家,也有来自省内医疗航母的教授,都是相关专业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业界翘楚,各位专家倾其所学,倾囊相授,把先进的医学理念、精湛的医疗服务留给基层的同行和患者,对提高海原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水平,提升老区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基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精彩掠影



分专业跟学式培训



下沉科室现场指导



教学查房



疑难病例讨论



手术示范




群众健康义诊咨询



学术讲座及业务交流



基层医院发展座谈交流



学员与带教专家合影留念


海原县基层医疗机构十分珍惜这次传经送宝的宝贵机会和学习的平台,活动期间基层医院抢抓机遇,与中华医学会名医专家团各位专家、宁夏自治区市县有关领导召开了两场专题座谈交流会。大家积极为基层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言献策,建立长期联系,加强后续合作,各位专家还分别就下沉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海原及周边区县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学术盛会,他们将争取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今后的实践,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把海原县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群众,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与基层医务人员合影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做出的又一重大决策,中华医学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科协指导下,走进乡村基层、贴近人民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医疗民生服务活动,为基层医院和全国各大医院之间搭建起合作的桥梁,持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医院办好事,为百姓做实事,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