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15:24:54 来源:中华医学会办公室 作者:左舒颖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会长赵玉沛、第一届监事长张伯礼、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科协代表,中华医学会职工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主持。


曾益新(左二)、赵玉沛(右二)、李五四(左一)、陈小勇(右一)

为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正式开展揭牌


曾益新副主任在致辞中对108年来中华医学会全方位服务于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斐然成就和卓越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的建设反映了中华医学会百年来的发展概貌,折射了中国现代医学发展的缩影,更提醒后人要始终铭记、传承弘扬。他强调,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中华医学会有能力更有责任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中华医学会能够赓续历史力量,勇担时代责任,始终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的建成将为全国医学科技工作者、医学院校师生、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一处中国近现代医学历史的教育基地,发展历程展的大部分资料都是首次公布展出,凝结了中华医学会老、中、青三代人的智慧结晶。他指出,要以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为契机,了解中华医学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领悟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在建设高质量强会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曾益新副主任、赵玉沛会长、李五四副会长、陈小勇副局长共同为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正式开展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参观中华医学会发展历程展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史明志,可定未来。回顾中华医学会百年发展史,从抗战时期为科学救国而奔走呼号,到新中国伊始团结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向科学进军;从改革开放迎来科学的春天,到新时代引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华医学会的奋斗历程熠熠生辉。百年“金字招牌”传承至今,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在新时代发展引领下,中华医学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从成立之初仅有21位医师,到目前已经成为拥有70余万名会员、90个专科分会的业界翘楚。2021年,中华医学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22年,中华医学会是《全球科技社团发展指数报告》中亚洲唯一一家进入全球六星级的科技社团、位列全球第四。学史是传承的基础,传承是创新的根基,中华医学会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传承史,更是一部创新史。中华医学会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立足新时代学会高质量发展总基调,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精华,在新时代焕发百年学会的勃勃生机。


参会人员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