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科普下乡活动在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12 16:04:59 来源: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8日初冬的闽北,风和日丽,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开展了科普下乡活动。

  福建省南平市是闽北山区一座小城,由于地处山区,受交通,地理和自然条件的限制,当地医疗水平发展也受到了极大的制约。基于此,为推动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深入开展,福建省决定将南平行政中心迁到建阳地区。作为未来南平市的政治经济中心的建阳市,毫无疑问,在救治圈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建阳第一医院的领导以极大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希望能承担起今后南平市区域烧伤事故救治的重要任务,他们在烧伤软硬件建设方面都做了较大的投入。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经过常委会研究讨论,认真评估,决定将烧伤外科救治技术帮扶基地授予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希望经过几年的技术帮扶,将该院建设成南平市区域烧伤事故救治基地,为南平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授牌仪式由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秘书长官浩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吴军教授向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陈勇院长授予了由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颁发的“烧伤外科救治技术帮扶基地”牌匾。会上,吴军主委、陈勇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部分委员、建阳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胡昌毅教授、福建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昭宏教授及全体常委、福建省烧伤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委员们参加了授牌活动。授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福建省烧伤突发应急事故一小时救治圈培训活动。

  授牌仪式当天,在福建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还举办了烧伤科普展览,约200余名医务人员和当地群众及患者前来参观学习。

授牌仪式

科普展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