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医学数据管理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暨第七届国际医学信息学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1 15:49:39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 浏览次数:

  6月10—13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数据管理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七届国际医学信息学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IEEE Computer Society主办,陕西省医学会承办,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中国工程科技医药卫生知识服务平台协办。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钱庆教授致欢迎辞,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刘章锁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医学人工智能(AI in Healthcare),从事医学信息学研究与医学信息学教育的近3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医学数据管理、共享、开发、利用等研究的最新进展深入交流,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研究与临床转化中的应用。

  本次会议为医学信息学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邀请哥伦比亚大学Suzanne Bakken教授、芝加哥大学Andrey Rzhetsky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沈百荣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生物医学数据挖掘、数据驱动的知识发现、转化医学信息与个性化医疗等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会议开展多种形式学术交流, 开设前沿医学信息学领域论文宣讲,精神健康语义研究分论坛、AI时代慢病管理分论坛、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分论坛,风险预测与评估及健康系统讲习班,互联网医疗专题研讨会及医学数据挖掘评测等。学术交流内容涵盖医学信息学的前沿领域,具体包括:深度学习分析、预测模型、临床数据分析、人机交互技术、医学人工智能、信息系统、临床文本与术语、区块链与先进技术等。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华医学会医学数据管理与应用培训班, 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Fei Wang 教授、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的Hua Xu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方向东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刘雷教授围绕海量异构健康数据分析、医学信息学教育发展、基因组大数据与精准医学实践、精准医学知识库构建与疾病决策支持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会议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参会专家与学者围绕“医学人工智能”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对我国医学信息学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升了我国在医学信息学领域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由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供稿)


钱庆教授致欢迎辞

哥伦比亚大学Suzanne Bakken教授

芝加哥大学Andrey Rzhetsky教授

参会代表合影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2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