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SPEN年会中青年讲者公开竞选比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6 13:59:03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 浏览次数:

  6月29日,由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CSPEN)主办,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CSPEN年会中青年讲者公开竞选比赛”在北京广西大厦顺利举行。通过公开演讲比赛竞选的方式产生中华医学会第十三届全国肠外肠内营养学学术会议主会场及分会场部分讲者,给青年专家更多展示学术风采的机会。

  CSPEN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在竞选比赛开场致辞中强调对于发掘优秀青年专家的重视,并重申竞选比赛的评选过程要充分公开透明。该比赛受到CSPEN众多专家的高度重视, 多位CSPEN常务委员出席担任比赛评委,为竞选优秀青年专家提供专业保障。

  通过CSPEN各学组推荐、各省级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推荐等途径,并通过专家审核幻灯片的方式进行初筛,最终参与现场比赛的青年选手共计82位。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终遴选出30位优秀青年专家,获得CSPEN年会发言的机会。其中前5名进入主会场演讲,分别是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胃肠外科的贾震易、北京医院普外科的崔红元、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普外科的肖卫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临床营养科的贾平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徐仁应,第6名到第30名进入各分会场演讲。

  根据本次选拔的结果,建立起CSPEN青年讲者库,CSPEN举办的活动将优先安排本次优秀青年专家参与。优秀青年讲者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目标,明年还将举办第二届青年讲者公开竞选比赛,期待更多青年讲者的身影出现在CSPEN年会的舞台上。


全体参赛青年讲者及评委合影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9年第34卷第13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