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行动计划”学术交流活动 ——“重症新冠患者救治面临的挑战和经验”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9 11:19:44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作者: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 浏览次数:

  受中国科协委托,由中华医学会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负责承办、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协办的“中国-瑞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行动计划”学术交流活动——“重症新冠患者救治面临的挑战和经验”网络研讨会于近日召开。会议主席由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三届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Yihai Cao教授共同担任。参会的中、瑞专家分享了两国重症医学在新冠肺炎防治及救治工作中的经验。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管向东教授、候任主委陈德昌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黎毅敏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谢剑锋教授主持会议。中国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刘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刘娇教授以及瑞典专家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Yihai Cao教授、索尔纳卡罗莱纳大学医院Francesca Campoccia Jalde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北京协和医院杜斌教授及隆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健锋教授、武汉协和医院尚游教授参与讨论。

会议期间, 中瑞两国专家就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阻断剂及免疫治疗在新冠肺炎中的作用、临床基础研究以及呼吸驱动、机械通气在新冠治疗中的应用等内容分享两国经验并进行深入交流。瑞方专家在讨论环节表示,中方专家的报告非常有深度,希望能够继续向中国学习更多宝贵经验。

中华医学会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医防协同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从多个层面和维度展现中国重症医学的规划布局、学术成果,并对重症医学当前所存在的不足进行思考,进一步谋划重症医学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将以“中国-瑞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行动计划”学术交流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主动作为,在学科体系建设、亚专业特色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充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巩固既往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堵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实现“于危机之中育新机,于变局之中开新局”的目标,为更好地护佑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贡献力量。(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1年第36卷第20期)


会议线上截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